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故事工廠創意喜劇《3個諸葛亮》

2014/07/22 06:00

瘋狂創意喜劇《3個諸葛亮》集結舞台劇甘草人物朱德剛(左起)、杜詩梅、林東緒主演。(故事工廠/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領軍製作,集結舞台劇重量級甘草人物朱德剛、杜詩梅、林東緒主演,堪稱今年最值得期待的瘋狂創意喜劇《3個諸葛亮》,將於10月起陸續在台南、高雄、台北展開巡演。藝術總監黃致凱表示,《3個諸葛亮》是一齣讓大家都看得懂的戲,「將劇場還給庶民」,讓劇場不再只是菁英階層出入的藝術殿堂。

《3個諸葛亮》探討的主題是「愛情故事」,重新演繹中國四大愛情傳說《梁山伯與祝英台》、《嫦娥奔月》、《牛郎與織女》、《白蛇傳》,不強調顛覆只談「角度」,以現代人的觀點來看待愛情,探討「人為什麼要看愛情故事?」

全劇共有3位說書人,結合口技、音效、影子戲、默劇、雙簧等說唱藝術,配合各種簡單道具的巧妙運用,呈現天馬行空的創意思維,探討表演藝術本質。黃致凱說,《3個諸葛亮》不再著重高潮起伏的故事結構,也沒有推理的情節,首度嘗試以集體創作為發展核心,期待與演員們激盪出不一樣的說故事型態。

黃致凱指出,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都曾經是失敗者,但我們並不孤單,《3個諸葛亮》定調為「情場B咖,療癒聖品」,希望許多情場失意的朋友,可以藉由這齣戲得到一絲絲的撫慰。本劇將從10月4日起展開全台巡演,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02)3393-9888或 故事工廠(02)2911-560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