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在巴西遇見桃花源

2014/07/22 06:00

巴西農家以風琴歌謠歡迎客人,風琴手更是急智歌王,當場為每位客人即興創作。

今天的品嘗者/小蝦

格拉馬杜(Gramado),是位於巴西南部南大河州山中的一個觀光小鎮,總面積237平方公里,據說每一個去過的遊客都讚不絕口。因此在好奇心驅使下,我決定安排週末上山去看看這個傳說中的桃花源。

公車經過了幾個鄉野農村,進入了一個充滿歐洲建築的小鎮,所有房屋景色呈現出的是19世紀歐洲風貌,讓人有時空交錯之感。要不是當地人講的是葡文,我都忘了我人在巴西。這市鎮在巴西殖民時期,主要是德國裔的聚落,至今仍維持著當時的建築特色,加上附近優美的景色,成為巴西國人熱門的觀光勝地。

我參加了當地的農村旅遊,很多地方仍保存先前殖民統治時期的農村生活,用祖先流傳下來的方式耕作,製作傳統食物。聽著農家主人說著世代的演變,在農家品嘗當地著名的Colonia Café(殖民時代式餐點)。在回程的路上,坐在仿殖民時期的舊巴士上,前方夕陽在鄉野間灑落,呈現讓人更有懷舊感的橘紅色,伴著風琴聲與巴西歌謠,使我彷彿身在電影當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