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隨堂考〉妳是顧家情人嗎?

2014/07/22 06:00

文/佛洛阿德

當妳和一群朋友走在路上,妳的位置通常屬於以下哪種模式?

A. 走在最前方

B. 走在最後方

C. 走在中間

D. 忽前忽後不一定

〈解析報告〉

選擇A的人

這類人個性大剌剌,主觀心態強,聽不進他人的意見,即使結婚成家,妳也不會改變,仍是以自我為地球的中心點,想怎樣就怎樣,伴侶反對也不理會,因為這類人凡事都先顧及自己的喜好和需求,不太會替伴侶和小孩著想,並非顧家的類型,身為妳的伴侶,只能自求多福。

選擇B的人

這類人是顧家模範,很有領袖風範,也能夠替他人著想,結婚後自然也擔任家中的領航者,將家庭擺在第一位,凡事會以家庭利益為考量,管理起家庭有模有樣,採取民主制度,尊重伴侶和小孩的意見,但妳也會建立權力義務的觀念,要求全家遵守。

選擇C的人

這類人中規中矩,應對進退都有好評,結婚後會以家庭為生活重心,相當顧家,大方為家人付出,但是妳的責任心太重,體諒伴侶上班勞累,小孩做家事又不夠好,會一邊碎碎唸,一邊忍不住出手代做,因此養出四體不勤的伴侶和小孩,害自己成為家庭的免費佣人,小心顧家顧到過勞。

選擇D的人

這類人比較情緒化,其實妳也知道完成結婚大事後,應該要負起顧家責任,平日也盡量做到,但是遇到妳心情欠佳或是遭逢失業等重大打擊時,妳會只忙著照顧自己的哀怨心情,顧不了這個家,身為妳的伴侶只好獨挑大樑,撐起顧家大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