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適度自由 讓愛無限保鮮

2014/07/13 06:00

文/庭院深深

也許是對自己的自信不夠、缺乏安全感,回憶過往的戀愛時光,總是把男友栓得緊緊的、牢牢的,深深擔心若是一旦給了他自由,潛意識中就會怕他不再黏我、靠近我,然而把對方緊緊抓住的後果,往往逃不過「物極必反」的結果。因為愛著他,才想綁著他;因為在乎他,才想抓緊他,雖然理由充足,但卻讓愛我的人喘不過氣來,無法真正做他自己,相處愈久感覺愈累,壓力也隨之愈來愈大,最後的結果就是一次次的不歡而散,當時的我,真的無法明瞭,為什麼自己如此愛一個人,也希望得到對方疼惜的單純期望,竟會如此地難以實現。

「旁觀者清,當局著迷」,每當交往新男友,我便會積極把他介紹給自己的家人、朋友認識,也常會一同聚會旅遊,親朋好友們看出了我愛情中的這個盲點,總會快、狠、準地用各種不同的方式點示我。坦白說,一開始我真的不能接受被指出自己在愛情中「不給對方喘息」,總覺得這是愛一個人的最基本條件。但當愛情的路程一次又一次在相同的地方跌倒之後,我才深刻體會到為什麼曾與我交往的男友總是有志一同地選擇了「半途而廢」,彼此感情的保存期限為何總是如此短暫。

當我用心傾聽親朋好友的各方意見,並深刻檢討過後,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給了過往的男友很大的壓力與束縛,因而讓不同時期的他們處處受限制,隨時都在為了我裝演成不是真正的自己,於是彼此之間的感情在短短的時間內就磨光了。賞味期一過,保存期限跟著也過期!

過往的經歷,讓我深深體會付出真心並將心比心,讓另一半可以在不越軌、不傷害彼此的情況下做他自己,而不是為了自己而讓另一半無法呼吸。唯有適時給彼此該有的自由,才能讓「愛」的保存期限一再延長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