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洗

2014/07/13 06:00

◎鄭郁萌

「這樣的水溫可以嗎……謝謝。」

「力道這樣可以嗎……謝謝。」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沒有……幫您上潤絲囉。」

這樣的話一天她要重複幾次?其實她沒算過,是我幫她算的。洗頭一點,護髮兩點,一個月基本工資需要積滿四百點,其餘每增加一點,薪水加三十元。上個月生意好,她賺了六百點,洗頭跟護髮約四比一,她洗了五百個頭,月休兩天,一天平均洗十八個頭,也就是說她一天重複這些問句至少十八次。

「妳的數學好好喔,我就是數學不好,才會來洗頭。」

貼上了防濕紙後,客人的臉完全看不見。她一次又一次將手伸進水裡,搓洗那些細軟的、粗硬的、茂密的或沒剩多少的髮絲,啊,這個自然捲的男生有美人尖,那個豐盈長髮的女孩頭皮上卻布滿紅點,她的手溫柔觸碰連本人也未必知曉的祕密,一一洗淨,直到掌心微微發熱。洗完了她擦乾手,掌心的裂紋又深了一點。

「不累啊,寒流時我就好開心,誰可以一直把手泡在熱水裡的?」她毫無心機地笑,一手執吹風機一手搓乾我的頭髮。

「而且我很好運ㄟ,洗多了只會脫皮,搽搽護手霜就好了。以前我們這裡有一個女生啊,碰到染髮劑洗髮精,免疫系統會失調,從手腕到臉全都一塊一塊紅紅的,袖子一挽起來客人就尖叫不讓她碰,說她有皮膚病。」

「我才知道,洗髮精那些香香的味道,跟好漂亮的顏色,都是毒。」

洗頭一點,護髮兩點,一點三十元,三十點可以買一個假髮練習頭,一包鹽酥雞六十元,等於花掉兩點。可是有時候真的很想吃……那就再努力洗兩個頭。她的數學不好,可是算這些還是夠的,她的手上隨時捧好潔白毛巾,一有客人進門就對著人家,好快樂好快樂地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