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輕一瞬》便條紙

2014/07/12 06:00

◎貓遊

讀中學時,班上有許多人熱衷收集便條紙,每到課間休息,大家總會聚在一起交換和討論。便條紙應該是永遠收集不完的吧……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新的便條紙出現。

然而,卻很少有人拿這些便條紙來寫點什麼;即使是上課互傳的紙條,最常見的,也只是從計算紙撕下一小角,在紙的邊緣留下隨性的痕跡,好似這樣才能輕鬆寫出自己的意思。

如果必須用到珍藏的便條紙,大概會是正式而嚴肅的時刻吧!例如:向吵架的好友道歉;或是,寫小小的情書給喜歡的人。

後來,我開始自製便條紙。

在半開的白紙上,隨意揮灑,任水彩自由流動;乾了再將紙裁剪,每塊紙片都有獨特的色澤。

那陣子的我,很喜歡用這種紙片寫字,有些寫給別人;而更多的是,寫給自己。

等日子再過久一點,身邊已經沒有人在交換便條紙了。我所收集的便條紙,也沉放在抽屜深處;偶然想起,翻找出來回味時,發現許多便條紙上都起了斑斑黃漬。

我恍然明白,原來,那些便條紙記錄的是,時間的話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