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燈中精靈

2014/07/12 06:00

◎翔玉

他家裡天花板上的LED燈泡壞了,一明一滅的,他剛買它回來不到三個月,還沒過保固期就壞掉了,「看來是瑕疵品。」他皺眉,戴上工作手套,拿了長鐵梯爬上去,想將燈泡拆下來拿回去家電大賣場退換,但是一個手滑,燈泡摔落地上,碎成了一地玻璃,他十分懊惱,地面卻冒起整團藍煙,然後煙霧凝聚成了一個凸眼濃眉,頭頂綁著小條豎辮子,上半身全是結實肌肉的藍色精靈,咧嘴:「哈囉,凡人你好,我是LED燈精靈,謝謝你把我從燈泡裡放出來。」

「……」他傻了,這是幻覺嗎?LED燈泡裡怎麼會有精靈?看著這精靈的模樣,驟然就想起了阿拉丁神燈的故事場景,記得阿拉丁也是不小心把精靈從油燈裡放了出來,然後神燈精靈就願意為他實現三個願望……

「為了感謝你把我從燈泡裡放出來,我可以為你實現一個願望。」LED燈精靈撓著鼻子:「說吧,凡人,你的願望是什麼?」

咦?怎麼不是三個願望?他一呆,但還是反射性快速答出自小的願望:「我想變成世界首富。」

LED燈精靈迅速回答;「太難了,辦不到。」精靈盤腿坐在空中:「你就沒有什麼小一點的願望嗎?」

他愣了會兒,巨大的失望湧上心:「精靈,我記得阿拉丁的神燈精靈什麼都辦得到,為什麼你不行?」他看著精靈:「而且對方還有三個願望可以許,你只有一個?」

「因為那是油燈精靈,我是LED燈精靈,」LED燈精靈不爽:「那傢伙活了五百年以上,我可沒活那麼久,法力沒那麼高,你到底要不要許願?不許的話,我就要走了。」

他退一步:「好,我要成為亞洲區首富。」

「這個也太難了,」LED精靈慍怒:「你就沒有什麼真正小一點的,容易實現的願望嗎?難道你沒有任何小確幸之類的夢想嗎?你這人也過得太渾渾噩噩,太沒想法了吧?」

「你是在說什麼東西?你自己法力不夠,沒路用還怪我?」他也光火了:沒經大腦就指著地上的碎燈泡玻璃,脫口諷刺精靈:「小確幸?如果老子只要小確幸願望的話,把這顆爛燈泡復原回打破之前的樣子,就是老子的小確幸啦!」

LED精靈立即打個響指:「OK,沒問題。」然後在他還來不及開口阻止之下,精靈已朝地上的燈泡碎片呼出一口氣,接著碎片全數捲飛起來,咻咻地往天花板的燈座聚集,復原成燈泡還沒摔破時,一明一滅的樣子。

他錯愕地看著不斷閃爍的燈泡,精靈面露和善:「好了,你的小確幸願望已經達成,恭喜你。」精靈慈愛拍拍他的肩膀:「不要露出那種表情,至少,你現在可以拿著它,帶上原來的發票,去賣場換顆新貨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