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芳香日日》檳榔時光

2014/07/12 06:00

◎夏卡

家住在屏東的阿嬤腿摔斷了,於是我們全家大小出動幫忙收割檳榔。

檳榔樹非常高,要摘下檳榔其實有些許困難。收割檳榔也有很多技巧,例如:割下來的檳榔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要適中;將梗與檳榔分離的時候通常是最有技巧的時刻,如果不 注意弄斷了梗與檳榔,就會破壞賣出去的行情。

阿嬤每次都碎唸著賣檳榔不值錢了,要我們好好唸書,但採收檳榔的季節還是會要我們一起幫忙。

我非常喜歡大夥一起圍著小籃子,專心處理檳榔的時刻,更喜歡每每快收工時,鄉下廚房總會傳來熟悉的飯香。

或許收割檳榔不值錢了,但是全家相聚卻是非常難得的時刻,這更是金錢買不到的樸實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