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駁二藝術特區荷蘭設計展

2014/07/09 06:00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展出「荷蘭設計展」,引領民眾感受荷蘭設計的純粹性。(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荷蘭和台灣一樣同是小國,在工業設計、平面設計、生活美學及城市規劃上,荷蘭都具有其特殊代表性,更是文創產值極高的國家。高雄市文化局即日起至8月30日,在駁二藝術特區展出「荷蘭設計展」,藉由100多張設計感十足的海報及300多件作品,引領民眾感受荷蘭設計的純粹性和魅力觀點,提升生活美學的水平。

高市文化局表示,荷蘭的創意思維來自於生活當中,包含對自然環境的尊重,對自身文化的認同,對自由開放的渴望;本次展覽為南部首度以荷蘭文化為主題的設計展,邀請積極推廣荷蘭設計文化的田田圈文創群成員龔維德擔任策展人,集結呈現他個人多年收集的荷蘭設計相關展覽精華作品,機會難得。

以腳踏車為例,荷蘭約1600多萬人口,卻有1800多萬台腳踏車,平均每人擁有超過一台的腳踏車,本次特別展出兩台荷蘭腳踏車品牌VANMOOF,結實的鋼骨設計看似重量不輕,但卻符合荷蘭單車生活的防竊需求,同時也呈現荷蘭如何運用簡化的設計,讓腳踏車與腳踏車鎖結合卻不造成多餘負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