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風雨無阻

2014/07/09 06:00

童話城堡讓小朋友體驗童趣。(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童話城堡的魅力,連颱風「浣熊」也來湊熱鬧,考量民眾安全,新北市政府前晚連夜撤下牛魔王、海盜船等大型充氣裝置,動員100多名工作人員現場待命,「如果白雪公主搖得太厲害,就要馬上撤下來。」

風雨一陣一陣,陽光偶爾露臉,週二市民廣場雖然不像開幕前兩天萬人攢動,仍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來。踩高蹺的小丑穿梭人群間,氣墊溜滑梯前一樣有排隊人潮,5歲小男孩到服務台找大野狼,才知道大野狼放颱風假,媽媽在一旁勸慰:「我們明天再來看。」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兒童藝術節從2009年開始舉辦,今年首日參與人次最多,超過4萬人,前兩天就突破10萬人次,甚至有民眾從屏東、高雄、台中和國外來參加。

因為每年都在暑期舉辦,合作單位紙風車劇團又是著名能上山能下海的硬裡子劇團,對活動期間發生「一點兒風雨」,主辦單位好整以暇,前晚就做好「撤離空飄及大型充氣展示品,童話情境、關卡遊戲、劇場表演、高蹺裝扮演出正常進行」的危機處理,並透過網站、公告等方式告知民眾,所以昨天現場狀況良好,幾乎沒看到民眾抱怨。

新北市文化局主秘李玟透露,暑假期間天氣狀況比較多,市政府其實做好延期準備,但「當然希望一切順利」。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即日起至27日分兩階段舉辦,13日前市民廣場有「童話城堡」,14至27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有「國美館藝想世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