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我的私房菜〉 小魚豆乾醬

2014/06/25 06:00

小魚豆乾醬。圖/蓮兒

文/蓮兒

「小魚豆乾醬」這道菜在我家最近常出現,因為天氣漸熱,家人要求來點好吃又下飯的料理。

這道醬料做好冰到冰箱冷藏,想吃直接取一部分當做小菜,方便又好吃。尤其冰冰涼涼地好入口,當上班族的便當料理也再適合不過了。

豆乾香、小魚乾鮮美味,還有蘿蔔乾的古早味,完全不加水,只加米酒、辣豆瓣來調味,讓豆乾、小魚乾、蘿蔔乾吸收湯汁入味,而且酥軟適中。拿來拌飯拌麵都是極美味。夏天就是要這樣吃才過癮!

食材:小魚乾1包、豆乾6~8塊、紅蘿蔔少許、蘿蔔乾適量、辣豆瓣醬2~3大匙。

做法:

1.我喜歡買未染過色的白豆乾。豆乾洗乾淨切小丁狀。蘿蔔乾泡洗過後,擠掉多餘的水分,切小細丁狀。紅蘿蔔切小丁狀。

2.熱油鍋(1-2大匙油),炒香豆乾,炒得變金黃色。

3.放蘿蔔乾炒香,再放小魚乾、紅蘿蔔拌炒一下。加半瓶米酒炒勻,小火燜煮至湯汁剩一半。

4 .最後放辣豆瓣醬(依個人喜好斟酌)拌勻,續小火燜煮至湯汁快收;湯汁要留一些,因為熄火後食材還會吸收湯汁,這樣小魚豆乾醬就不會太乾。

5.直接裝入乾淨、乾爽的玻璃瓶裡,冰箱冷藏。拌飯拌麵都適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