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婚姻向前看〉曖昧男忽冷忽熱 單親媽怕受傷害

2014/05/04 06:00

文/心理諮商師 張璇

Q:

我是個離婚女性,不排斥有第二段婚姻。今年2月有個工作上的客戶(據我所知他也是二度單身)常約我單獨碰面,也常會對我噓寒問暖,關心我和我女兒的生活。幾度已經快要招架不住他的調情,又隱隱覺得不安,因為他從未表示過要認真交往,態度也有點忽冷忽熱。最近他更若有似無地做些性暗示,更讓我覺得他只是想找個性伴侶,不太確定他是不是個玩咖,這幾個月來總摸不清他到底在想些什麼,或許是礙於自尊,我也不想主動去問他。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測試對方只是要性,還是真心想談情?

A:

大膽調情究竟是為情為性很難說,也可能兩者皆有。對方是不是玩咖或只是想找個性伴侶不太能斷言,但這次妳恐怕遇到的是一個愛搞曖昧的慣犯,耐著性子等著妳慢慢情不自禁、難以自持。或許他有些喜歡妳,但妳還是要先問問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關係?看來妳想找的不是臨時情人或床伴,也已在這樣的互動中感到焦灼。一般來說,喜歡感情坦蕩、清楚的人,很容易被曖昧這猜心遊戲逼得身心俱疲,也常困惑對方為什麼不能直接把話說開、說白。

習慣搞曖昧和尋找性伴侶的人多是出於怕受傷、怕麻煩和不想負責,但又想享受假性親密。他們相信只要不表態、不承諾、不拒絕、不要太過主動,就可以自我保護和多些退路,即使短暫歡愉後徒留空虛,難以擁有踏實的歸屬感與滿足,仍會安慰自己:「有個床伴也不錯,至少可以用身體互相取暖、暫時忘卻心靈的孤寂。」不過我也想提醒一點,對方目前的曖昧不明和若即若離,不一定是因為想玩又不想負責,也有可能是出於過去一些不太愉快的感情經驗而對確認關係較為謹慎,希望當朋友的時間能拉長,或是有些狀況(比如上一段感情還在處理中)。

我很喜歡一首歌《愛久見人心》,不管是出於「性」多還是「情」多,時間會證明一切。如果不希望彼此只是受費洛蒙影響或孤枕寂寞牽引而進入不是妳要的關係,可以自己先設定個時間點,到時候若角色定位仍然混沌不明,就盡量把模糊的界線調往友誼的方向囉!(寫信給張璇:leohome1971@yahoo.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