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測心測》你可以反敗為勝嗎?

2014/04/25 06:00

出題◎王安娜

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你去尋找金色玫瑰。通過了許多考驗後,目前面臨最後挑戰。

你聽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洋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助手,租了船,航向大海。終於你們遇見漂浮島。你和一名助手登上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從不同方向,去尋找金色玫瑰。在一間茅屋中,你看見了金色玫瑰。說明來意後,屋主同意將玫瑰送給你,不過,金色玫瑰要生長在特殊的水中,因此,你要先去找到那種水。

Q1.一天,你在路上看見一隻死去的動物,那會是隻什麼動物?

A.小烏龜。

B.小羊。

C.小豬。

D.小貓。

Q2.你會如何處理那隻動物?

A.將牠移到路邊。

B.用樹葉和樹枝將牠遮蓋住。

C.用泥土將牠蓋起來。

D.找適當的地方挖坑將牠掩埋。

Q3.這時,有一個路人經過,他認為是你害死了那隻動物,你會怎麼辦?

A.耐心解釋事情的始末。

B.直接否認。

C.先問清楚那個路人為何如此認為。

D.不理睬。

Q4.那個路人卻很衝動地開始責備你,你的反應會是什麼?

A.與他爭辯。

B.勸他冷靜一點。

C.叫他安靜一點。

D.靜靜聽他說完。

Q5.有另外一個路人也加入,他們一起責備你,你會怎麼辦?

A.請他們一起來察看那隻動物的死因。

B.轉身離開。

C.有耐心地跟他們解釋。

D.叫他們去找人來評理。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項羽型20-17分

你是很有才幹的人;單就才能而言,要想反敗為勝也並非難事,不過,勝敗並非只取決於才能的高低,還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來配合。項羽的才幹很高,可惜恃才傲物,缺乏禮賢下士的謙虛態度,而且臉皮太薄,一想到無顏見江東父老,就不禁悲壯得自刎了之。這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傲氣,往往會成了反敗為勝的障礙啦。

劉邦型16-13分

你是個很有彈性的人,不但靈活善變,而且對於才能勝過自己的人也頗能包容。劉邦的才能和人品雖不如項羽,不過,他很懂得使用人才,又能審時度勢,發揮小強精神,隨時匍匐前進,不知不覺地就撿到了反敗為勝的鑰匙,所謂守得雲開見月明,有肚量容人,就會有人來幫襯,有毅力堅持,就有反敗為勝的機會囉。

甘地型12- 9

你是相當有耐性的人,而且以「擇善固執」為人生信念,就像印度聖雄甘地一樣,堅持以和平的態度進行不流血革命,終能反敗為勝,達成目標。如同甘地這般有遠大理想抱負的人,不為爭一時而為爭千秋,用時間來換取空間,這樣的特質的確會令人折服,而受其感動,才能夠眾志成城,反敗為勝,實現自己的理想。

孔明型 8- 5分

你頗具膽識,換句話說,是個既有勇氣,又有頭腦的人,類似中國幾千年歷史中的一代軍師孔明。孔明不但聰明絕頂,又知人善任,是個反敗為勝的高手,不論思考力、戰鬥力或復原力,都不落人後。不過,有這樣的才幹,也要有伯樂的賞識、提攜,以及可以讓自己一展長才的舞台,才會有反敗為勝的機會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