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苦澀愛之味〉收 藏

2014/04/23 06:00

文/林董

在妳走後的第3天,我隨意收拾了,杯盤狼藉的流理台。在汙漬與泡沫互相拉扯掙扎時,在那企圖吞沒一切的漩渦裡,我搶救起,妳最愛的無嘴貓筷子。妳老愛,用那筷子進食,甚至餵我進食,可我現在,食之無味。

在妳離開的一個月,我在凌亂的桌面,找到了,妳的記事本,上面寫滿密密麻麻的字,叮嚀著我,每天的行程,卻在妳離去後,黑夜白天無異,四季已然顛倒,我的生活,至此,亂了序。

關在存留妳氣味的房裡,是想憑弔逝去的愛情嗎?不!我只是怕,那隨口問候的孤寂,「她呢?」「甚麼時候結婚?」「怎麼沒有一起來?」無所不在,提醒著我,在一起過的證據,終於踉蹌在玄關前,那雙妳沒穿走的高跟鞋,顫抖拿起,放在耳邊聽,妳那佇足的跫音,原來,我不是妳的收藏,而是埋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