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公主婆樂在曖昧中 對方卻疑似別戀

2014/04/23 06:00

文/KD

Q:

我是個個性慢熱的人,又喜歡享受被追、被愛的感覺,常常把曖昧期拖得很長,所以常常曖昧很久卻沒有結果,就算交往了,也常因為感覺不如預期而不到半年就分手。我跟目前的曖昧對象已經約會大概半年,我們兩個都很有感覺,也有一些親密舉動,但對方幾次告白都被我以「我很喜歡妳,但我還想再保持這種關係一陣子」帶過,我自認這樣不算太驕傲,我的言行舉動應該也有傳達出我願意跟她在一起的態度,只是想暫時維持「有實無名」。可是最近兩、三個禮拜她忽然態度轉淡,且從共同朋友那邊聽說她疑似交了其他女友,我還蠻傻眼也蠻受傷的,曾經嘗試傳訊息問她,她卻完全不回應,這樣還有轉圜的餘地嗎?(小蒂)

A:

妳自己是能把狀況描述得很清楚的明眼人,知道自己有公主病,才有今日這個狀況。踢到這個鐵板,相信妳也明白「就算自己很搶手,卻不是所有事情都必須按照妳的規則運行」的道理,妳想要享受高高在上被追求的感覺,卻拖拖拉拉不想跟對方在一起,你們之間又不存在一對一關係的約束,當然對方也沒有必要一定要把妳捧在天上、等妳到天荒地老,等妳爽夠了才要給一個誰都能給她的「女友」名分—這不是把別人當傻瓜耍嗎?

事已如此,趕快把一切都理個清楚,如果對方只是一時不爽假冷淡,請妳趕快改掉自己的公主病,表明心跡趕快答應她在一起;要是她真的跟妳猜想的一樣,迅速斷開跟妳的曖昧而交了新女友,那只是說明了她並不是非妳不可,妳也被她捧上天當了好一陣子公主,也沒什麼損失,反正婆從來都不缺市場,再迎向新的感情並不是難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戀愛的智慧本來就是在失敗和體驗之中琢磨出成功的秘訣,妳不能永遠當一個被追求的公主,「曖昧」這種短暫而不穩定的快樂只是一種手段、一個過渡時期,真正交往之後,卸下公主光環維繫一段關係的那些柴米油鹽醬醋茶,其實才是戀愛的精華和細水長流的趣味所在。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