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夫妻之道〉婚姻裡的復原力

2014/04/20 06:00

文/庭院深深

常聽人說:「婚後,無論你與另一半的感情再好,一定都要歷經一段『磨合期』。」未婚時我對於這句話不以為意,總覺得「磨合期」應該是在婚前就得面對的事情,就是因為彼此可以包容對方的缺點,願意「磨合」,也才有機會共同步入紅毯,相互在眾賓客的面前向對方說:「我愛你,我會照顧你一輩子;我願意無論在生病、貧困、失敗、任何的環境下都敬重對方、疼愛對方……」那表示彼此的默契早已在婚前的相處就日漸培養成熟,而原本該有的磨擦早已磨出金光了。

遺憾的是,婚姻往往無法如我們想像的美好,因為從前往往只是一對一,兩個人身後的背景可以自行選擇要山景、海景、物景、都市、叢林、寂靜、繁華……,而背景以外的世界可以不關我的事;但當走入了婚姻,彼此的身後的背景馬上變成了公公、婆婆、岳父、岳母……,及一堆有的沒有,不只繁雜,而且自己無法選擇的人、事、時、地。除了我們兩個人以外,還要面對好多不同的人,乃至彼此的孩子,這些紛至沓來的種種問題,不得不讓夫妻倆漸漸發現,婚姻之路沒有辦法「你好我好就好!」。

就因為婚姻當中難免夾雜了或大、或小、或多、或少的絆腳石,過程中難免感到對方對你的情意總有那麼一點點的撲朔迷離,為了克服不符合任一方不如預期的失落感,我們不得不認真培養自己能夠擁有、有能量面對婚姻裡的挫折復原力,讓這份偉大的力量陪著你面對婚姻中的種種挑戰,好讓婚後的情濃勝過戀愛時的往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