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錯置

2014/04/18 06:00

◎ifif

拖著疲累的身軀,下班,開鎖,走進租賃的小套房,她癱軟在沙發上。

四周好安靜,跟平常的房間好像有點不一樣,但又說不出來。突然發現床頭櫃上的照片,裡面的女生不是她!是一個看起來年紀和她差不多,但是五官與打扮完全不同的女生!

太詭異了,一切的景物和擺設都是這麼熟悉,但是照片裡的人卻不是自己,她感到混亂、驚慌,一片暈眩,衝到她平常習慣放證件的抽屜,打開護照,發現上面的照片也是那個陌生的女生,但名字明明寫的是自己,她呆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突然聽到鑰匙碰撞的聲響,門打開了,照片中的女子站在她眼前,她們同時驚叫:妳是誰,為什麼在我家?

從夢中驚醒,她一身冷汗,發現身邊躺著人,她恍如隔世,這個人是誰?隔壁的男人開了床頭燈,柔聲問她怎麼了,但她驚慌詢問:「你是誰?」

「妳睡迷糊啦?我是妳老公呀!」

突然發現床頭櫃上的婚紗照,是剛剛的女生!她驚慌失措,難道她還沒從夢中醒來?她跑進浴室,想要澆自己一頭冷水,但抬頭一看,發現鏡中的容貌也是那個女生!

她不可置信,彷彿自己的人生,她以為的記憶,都是一場騙局,而自己以為正常的人生軌道在不知道什麼地方早就已經錯開,往不同方向行駛了;而她,是那段被遺棄的沒有終點沒有方向在某個雜草叢生處戛然而止的軌道……

再度從夢中驚醒,她怎麼睡在沙發上?頭好痛,而門外傳來鑰匙開門的聲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