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貝加爾湖的魔力

2014/04/16 06:00

夕陽時分的貝加爾湖寧靜優美。

今天的品嘗者/陳玟伶

貝加爾湖(Lake Baikal)位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境內,雖位於亞洲,但卻是多數國人相當陌生的一個湖泊,也是少數人會去的旅遊景點。但若是講到漢武帝時,蘇武被流放的故事:「渴飲雪,飢吞氈,牧羊北海邊」,大家就會對此湖泊有印象。貝加爾湖除了是古時所謂的「北海」外,亦是全世界最深的淡水湖,最深處有1,637公尺,亦為世界的第七大湖、亞洲最大淡水湖,其蘊含的生態物種豐富,被列為世界遺產。

去年夏季,我短暫拋開台灣的濕熱、煩悶,想像能否和蘇武有同樣被流放的心情,忘卻工作上的繁瑣事物,帶著自我沈澱的心情,抵達前往貝加爾湖的前哨都市伊爾庫茨克(Irkutsk),停留一夜後,一路行車顛簸6小時,再轉乘公眾渡輪,來到此湖泊中面積最大的奧爾洪島(Olkhon island)。

這個島是許多觀光客選擇停留的重要島嶼,身處其中,除了驚歎周邊的壯麗奇景外,光是在島邊靜坐、發呆,觀賞湖水的寧靜無波、廣闊無邊際視野,就足以在心中累積許多寧靜的力量,是我這趟旅行最大收穫。帶著滿滿的力量,我從工作中的困境再出發,我想這也是旅行帶給旅人最大的魔力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