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劇場〉寫在心上的想念

2014/04/16 06:00

(圖/棉花糖)

文/簡單愛

想念一個人能維持多久呢?是3天、一個月,還是一年?有的人覺得只要情人不在眼前,感覺就淡掉了,那麼一份能延續數十年的摯愛想念,對於現代人來說,無疑是天方夜譚了吧!

電影《回到愛開始的地方》故事發生在雲南普洱,男主角許念祖帶著爺爺的骨灰,從台灣到雲南,想為爺爺完成遺願,找尋他留在故鄉的初戀情人,爲遠隔60年的牽掛想念找到一個句點。途中偶遇和爺爺戀人同名的旅遊雜誌編輯紀雅清,兩人因緣結伴踏上這段尋愛之旅,隨著見證到一段跨越時間、空間的不渝至情,兩人在相處過程中漸漸彼此吸引,但是又惶惑於是否該坦然面對自己真心。

雅清感歎:「60年,對很多人來說,已經是一輩子了。不知道是他們那個年代太單純,還是我們太複雜?那時候,認定一個人就是一輩子,而現在,即使在一起了,還是會懷疑是不是真愛?」她有個英俊多金人人稱羡的未婚夫,他沒有不好或做錯什麼,但她仍然無法確定自己到底是真愛這個人,還是只是因為在適婚年齡遇到剛好的人就跟他在一起?認識念祖之後,兩人之間的交流默契和心動感覺,讓她更猶豫了。

如果說老一輩的愛能癡心相守,是因為以前生活單純選擇性少,一輩子認定一個人是傻氣,那麼我們身處現代開放的社會,每天大量人和人的相遇,更多、更快、更直接的資訊交流,在微博臉書估狗一下,就幾乎掌握了一個人的生平、生活、交友圈八九不離十,那麼是否更應該能深入地去瞭解他人,更懂得如何選擇所愛、忠於所愛了呢?

回到愛開始的地方,也同時開始一段新的緣分,也許這是爺爺在冥冥中送給他們的禮物,誰知道呢?

最感人的是,當老奶奶聽聞爺爺死訊後,緊抱著爺爺多年來寫給她卻未寄出的信痛哭流涕那一幕,短短一場戲,卻把對戀人長久的愛慕、想念、悲痛全都釋放出來,動人至極。這些信件漂流多年終於回到主人手上,紙短情長,寫信的人卻已永遠不在。過了不久,老奶奶也過世了,這些信件陪同兩人合葬於當初相戀的大樹下,也算是另一種美好句點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