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 手機沒智慧 祝福也少了

2014/04/16 06:00

原以為不使用科技產品仍然可以活得好好的,沒想到不用它們,就變得沒有朋友了。(法新社)

文/伍華英

對於電子產品的飛速成長,身邊很多朋友總是引頸期盼,只要一有新款推出,就以傲人之姿搶先炫耀他手中的新歡。

可是,我除了拍手鼓掌並投以驚嘆眼神之外,卻一點兒也沒有追隨他們的衝動,我還是堅持懷抱我的非智慧手機。

然而,當朋友總是line來line去,我才發現即使和他們身處一室,卻離他們好遠好遠。那種感覺就像別人家有電視,我家卻沒有。原以為不使用科技產品仍然可以活得好好的,沒想到不用它們,就變得沒有朋友了。感觸最多的是,從前賀年的簡訊都收到手軟,可是今年竟然一通也沒,因為大家都用line賀年了。難道我那自以為是的堅持,竟顯得自己是如此不合時宜?

其實我只是想讓生活過得簡單些罷了。出門在外,手機就純粹是行動電話,偶爾當成相機使用,也就足夠滿足我的需求了。至於上網搜尋、定位打卡,以及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的操作功能,對我來說,好像不是那麼有急迫性。因此,看家人、朋友隨時低頭滑手機的行為,常讓我感到不以為然,心想,即使網路世界再吸睛,總不該置眼前的親友於不顧吧!所以對於智慧型手機,一開始我是有偏見的。

更何況,用不用智慧型手機應該是看個人的需求而定,如果我只是想整理一方小花台,拿把鏟子或鋤頭也就遊刃有餘,難道非要動用到現代化的耕耘機,才能顯出自己的財力嗎?我想,一味跟著潮流走,恐怕怎麼追都追不上科技的腳步吧!

在手機的汰舊換新上,我承認自己是落伍了,為了想跟好友搭上line,看來我是該認真考慮換個智慧型手機了。不過我又懷疑,會不會不久以後,使用傳統手機的人,才是少數具有智慧的人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