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丹尼爾‧哈汀領軍 倫敦交響樂團再訪台

2014/01/21 06:00

(記者凌美雪製表)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倫敦交響樂團將由丹尼爾‧哈汀領軍再度訪台。(牛耳藝術/提供)

世界頂尖樂團相繼來訪,擁有一流獨奏家的倫敦交響樂團(LSO)也將於3月再度訪台,由當今樂壇火紅新生代指揮丹尼爾‧哈汀領軍,與鋼琴小天后王羽佳合作,呈獻俄系名家鉅作,並首度前往高雄演出。

身為表演藝術薈萃之地倫敦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今年正好是倫敦交響樂團成立110年。百年來LSO經歷多位指揮大師精心雕琢,戰前包括李希特、艾爾加爵士、尼基許、畢勤爵士及孟根堡,戰後則有蒙都、普列文、阿巴多、柯林.戴維斯爵士、與現任的葛濟夫等,紮實奠定了樂團豐富多元的詮釋風格和無所不能的演出曲目。

2012年,倫敦交響樂團獲倫敦奧運指定為官方樂團,開幕式由賽門拉圖爵士指揮演出范吉利斯的《火戰車》,象徵LSO無與倫比的尊榮地位。而新世代指揮哈汀則是在17歲時就被賽門.拉圖爵士拔擢為樂團助理指揮,19歲成為柏林愛樂交響樂團的助理指揮,21歲成為柏林愛樂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執棒者,被媒體預測為本世紀最具影響力的3位指揮家之一。

此次率倫敦交響樂團訪台,哈汀將帶來他最為人稱頌的俄國曲目,也將首次在台灣指揮馬勒交響曲。而且,2天演出5首不同曲目,首場將於台北帶來穆索斯基遺世名作〈荒山之夜〉、拉赫曼尼諾夫超技琴曲〈d小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以及備受歡迎的史特拉汶斯基〈彼得洛希卡〉。高雄場將帶來磅礡鉅作普羅高菲夫〈g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以及馬勒傳奇交響名曲〈D大調第一號交響曲〉。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與舊金山交響樂團合作來台演出,贏得滿場觀眾喝采的王羽佳,此次也將以LSO年度音樂家之姿攜手登台,連續2天演奏高難度的普羅高菲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與拉赫曼尼諾夫的〈d小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3月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3月7日在高雄至德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