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消費顯微鏡〉檸檬手搖杯藏陷阱

2013/11/18 06:00

檸檬手搖杯,很多人趕流行去嘗鮮,但背後卻隱藏危機。(資料照)

文/snoopy

今夏超夯的檸檬手搖杯,很多人趕流行去嘗鮮,但在享受酸甜冰涼的沁心快感之餘,不知你有沒有發現背後隱藏的危機?

你可曾仔細看過現場榨好的檸檬汁貯存在什麼容器中?答案是塑膠。

所以,即使業者使用不鏽鋼的榨汁機榨檸檬、用玻璃瓶身的果汁機製作攪拌、用紙杯盛裝送到消費者面前,這些取信大眾的舉措在我看來實在像是「多此一舉的欲蓋彌彰」。因為貯存在塑膠壺裡的檸檬原汁不知早已溶出多少有害物質!

塑膠材質不耐酸已是眾所皆知的常識,雖有業者使用號稱較安全的5號塑膠壺,但經過清洗及長時間的腐蝕,也不見得百分百安全,而在一窩蜂的跟風潮流下,幾乎每家飲料店都推出檸檬產品。我曾經在某家飲料店購買檸檬手搖杯,卻見業者從冰箱裡拿出一瓶2號的塑膠瓶,倒出預榨的檸檬汁製作,嚇得我轉身就將手搖杯丟到垃圾桶,我今夏的第二杯檸檬手搖杯體驗就此結束。

選擇檸檬是為了增加維他命C的攝取,若反而將致癌物喝下肚,真是得不償失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