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哲學〉忍耐不是上策

2013/06/12 06:00

(圖/棉花糖)

文/簡碧儀

在愛情的旅程裡,大家都想保持完美的戀愛狀態。生氣很殺氣氛,因為不願意扼殺浪漫,因此執意忍耐!很多人覺得女生比男生容易情緒化,其實是因為女生比男生更容易為了愛忍耐!因為女生通常比男生更渴望浪漫,也就更願意為了浪漫,而持續忍耐愛情裡遭受到的不快!也是因為很多女生都不自覺或是被教導,將忍耐視為一種溫柔體貼的犧牲奉獻。

既愛之則忍之 忍過頭毀了愛情

日文裡的「忍耐」是漢字「我慢」,也許可以解釋為「慢點生氣,是因為我在忍耐」。再好的人也會有一點缺點, 再完美的soul mate 還是可能會有一點需要磨合或是看法相異的部分,有誤會發生的人生,才是真實的人生。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 應該會願意為對方忍受很多、犧牲很多,但為什麼感情還是會失敗?既愛之則忍之,似乎合情理,可是從身邊聽來的很多經驗,發現歸結出一個結論:過度忍耐或過度隱忍反而可能是終結愛情的必殺條件!

負面能量累積 造成反效果

當一個人忍耐太多,那絕對會產生內傷的。愛情裡若是有一人有內傷,就容易讓愛情中傷。有些人說兩人在一起更孤單,是因為自己的心情或不滿不好意思告訴對方,結果搞得有一方摸不著頭緒而苦惱。如果你不說,對方當然永遠不知道你在忍耐。這樣的忍耐心情,對愛情來說反而可能造成反效果,最後竟因此終結了愛情。當一個男生喜歡一個女生,讓自己的女友開心有幸福感,是一個男人最高的成就感。可是當一個女生心裡出現「忍耐」這個情緒,她是很難打從心裡開心的,而這樣的忍耐情結表現出來的情緒,往往會讓男生覺得,女友很難討好、脾氣變差或是難以捉摸等等。

忍耐有限度 別逼到最高點

就像中文裡說的一句話:「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既然每個人的忍耐都有限度,就將忍耐分成1到10級 。一個忍耐度高的女生,她的忍耐級數可能升到 8還可以承受,但某一天可能一個導火線,讓她的忍耐級數突然間在某一分鐘急速攀升到頂點,甚至爆表,一瞬間所有負面情緒的累積和犧牲,夾帶著澎湃的哀傷和憤怒,氣話說出口那一刻,可能是一場震懾雙方的譁然,也可能因此嚇壞了那個後知後覺的另一半。原本可能郎才女貌可以浪漫相守一生的兩人,結果可能因為一句失控的氣話,永遠都收不回最重視也犧牲最多的一場愛情。既然忍耐有限度,別把自己情緒逼到臨界點才開口,只怕會灼傷兩人本來可以相守的浪漫。你不開心的理由,讓你的情人有知道的權利,別讓他對於你的不開心莫名其妙,別讓他成為你心裡暗流的局外人。

兩情若要長久 溝通磨合不可少

人之間尤其是親密愛人之間有特殊的磁場,能夠感受到對方的不安或快樂。愛情裡只要有一個人忍耐太多,就不會圓滿。若是感情想要長久相守,就不可以刻意讓自己在感情中有過多的忍耐!若是想要一段和平的愛情,交往的磨合期中,忍耐程度1-4級的小事,也許可以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淡定不理;若是程度達5級以上,就該開口和對方一起解決,也是一種互相磨合的浪漫,那種不說也懂的浪漫,在於對方知道自己的死穴,也表達出他的在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