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桃花夫人為台灣町奔走 用文創發光

2013/05/06 06:00

桃花夫人將登上大阪國家文樂劇院,代表台灣與日本全國舞踊家元作競演。(記者趙靜瑜攝)

記者趙靜瑜/專訪

原本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因緣際會,中山秀桃因為喜歡日本舞踊演出,而成了日本舞踊的演出者與愛好者;現在更成了大阪台灣町(TaiwanTown)的催生者,中山秀桃說,希望台灣好的文創商品、農產品與創意小吃都可以帶進台灣町,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不願意台灣的市場只有中國,被舞踊迷稱為「桃花夫人」的中山秀桃正積極努力要在關西地區承租一整排閒置的歷史空間作再利用,主軸正是台灣。

桃花夫人表示,日本消費者現在對於台灣充滿感情,絕大多數是因為台灣對於日本311大地震伸出了援手,「台灣也有很多朋友想要拓展市場,我希望可以作為這個橋梁,讓台灣商品在日本發光。」年輕時候在社團工作過,後來嫁到日本,旅居大阪,「我只是希望可以盡一點點力量,實現大家夢想。」台灣町醞釀至今將近2年,目前將開始第一階段的招商與宣傳,「很辛苦,但我會加油。」

雖然忙於訴說新理念,但日本舞踊大會演出也沒閒著,桃花夫人將於5月30日在大阪國家文樂劇院登台,她也是台灣唯一代表。桃花夫人說,這次不演出創新改良,將在這個舞台發表隨山村若佐紀傳承了兩百年的山村流上方舞。

桃花夫人表示,上方舞是日本關西的傳統舞蹈,已有2百年歷史,為了保持舞蹈動作的優雅,只在榻榻米上作演出,所有舞姿只能在一塊榻榻米大小的空間展現,難度甚高,緩慢間充滿華麗美感,「這是我的愛好,我會一直堅持下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