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鹽水台灣詩路詩歌吟唱會

2013/03/19 06:00

鹽水田寮台灣詩路的木棉花紅了,代表每年3月的台灣詩路詩歌吟唱會即將登場。(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

鹽水田寮台灣詩路的木棉花紅了,台灣詩路詩歌吟唱會將在24日登場,歡迎愛好台灣文學的朋友來欣賞詩人吟唱詩歌,一起賞花、喝咖啡、散步在詩境中。

近來各地在著名木棉花道舉辦音樂會,打造第一條文學步道台灣詩路的月津文史發展協會和田寮社區今年則邁入第12年舉辦台灣詩路詩歌吟唱會,可謂此風氣的濫觴,舉辦至今,詩路詩歌吟唱會已經成為台南地區每年3月的藝文盛事。

詩路詩歌吟唱會由台中教育大學台文系的詩人學者方耀乾教授主持籌劃,邀請台語文學作家林央敏、數次被提名角逐諾貝爾文學獎的詩人李魁賢,以及羊子喬、胡長松、黃文博、藍淑貞、林姿伶、黃文俊等文壇重要詩人與會。

月津協會秘書長林明堃說,在詩歌吟唱會上,遊客可以聆賞詩人吟誦自己的詩作如〈嘸通嫌台灣〉(林央敏詩)、〈阿母的皮包〉(方耀乾詩)、〈放煙火〉(李魁賢詩)、〈阮兜〉(黃文博詩)等膾炙人口的作品之外,還可以走在美麗的詩路上,吟賞一首首台灣詩描述對台灣土地的美麗與哀愁。

長300米的台灣詩路,木棉花現已開了約7、8成,還有黃金風鈴花,遊客來詩路園區正當時,24日音樂會並邀請農村再生夥伴鹽水田寮、佳里延平、七股龍山、學甲紅茄萣、安南鹿耳社區舉辦特色農產展覽會;參加詩路音樂會免費,訂餐、購買詩集可洽月津協會專線:06─652975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