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啟動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 量身打造《台灣幻想曲》

2013/01/08 06:00

「紙風車368 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帶著台灣孩子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這周末愛台灣孩子的大小朋友們,記得傍晚漫步行至兩廳院藝文廣場,用手機下載一顆紅通通的愛心,一起用愛的溫度照亮台北的天空。

醞釀年餘,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終於啟動「紙風車368 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第一站選在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表示,紙風車368 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去年11月開始接受捐款以來,每一個鄉鎮都有捐款陸續湧入,紙風車也將全新製作的《台灣幻想曲》放在首站演出,這也是紙風車首次在戶外舉辦新戲首演,熱鬧可期。

這一齣堪稱為368 工程量身打造的《台灣幻想曲》可說是孩子藝術教育的初體驗,融合美術、戲劇、舞蹈、音樂與黑光多樣化元素的演出,讓孩子在觀戲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接觸多樣藝術元素的創意表演。除了大家熟悉的〈唐吉軻德〉為孩子走天涯之外,〈身體練習曲〉延續之前紙風車劇團〈動作與聲音〉,但挑戰更多肢體動作的極限,也將以肢體在舞台上呈現世界名畫。

〈在地的故事〉則是此次創舉,李永豐說,在368 個鄉鎮的演出中,將會演出22個不同縣市的故事,讓孩子透過演出瞭解自己生長所在地的人文風情。星期六則將演出台北市的故事,從舊石器時代開始鋪陳,運用旁白將歷史帶出,讓孩子從中更加瞭解自己生長的故鄉。其他還有介紹台灣吳郭魚等魚種的〈海底總動員〉、吳念真講述父愛的〈只想和你在一起〉以及〈黑光幻想曲〉。

「紙風車319 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經驗顯示,從募款金額比例看來,個人小額捐款佔了49%,證明「滴水可以穿石」,這次紙風車也推出定期定額捐款200元,持續一年以上捐款的「幸福風車卡」方案以及「1 鄉100元,5萬行全台,只要5千人,368達成」的方案,以集資5萬元為一單位的方式募款,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參與,共同見證台灣孩子的藝術初體驗。

「紙風車368 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首場演出將於1月12日星期六晚上六點起舉行,包括朱宗慶打擊樂團等也將共襄盛舉。現場免費欣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