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馮光遠:馬英九之友集團=新貪腐集團

2012/04/11 06:00

記者曾韋禎、趙靜瑜/台北報導

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成員馮光遠指出,在文化圈也有嚴重的貧富不均問題,與馬英九關係良好的「馬英九之友集團」可以走後門,而且這些人當初還是打著反貪腐旗號的紅衫軍支持者,現在卻自組「新貪腐集團」。他呼籲文化界要勇敢站出來,反對這麼不公平的現象。

馮光遠諷刺,王偉忠可以用1000元幹走30萬元的鞋子,幹起其他事應該也是毫不手軟。如果所有華人星光大道可算文創,那所有的娛樂產業都能打著文化申請文創補助了。

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成員之一的駱麗真則表示,文建會的文創法版本鼓勵了交叉創投,也鼓勵了「球員兼裁判」,需要檢討。除此之外,只將焦點放在娛樂,其他如微型原創、微型聚落都沒有著墨,大家都以投資眼光來看文創,並非以文創的眼光去做投資,這兩方的作法會讓結果大相逕庭。

鴻鴻表示,這在在顯示,文建會發展的文創方向需要修正,「賴聲川的《夢想家》只是單一事件,但是文建會的方向偏差更嚴重。」

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成員之一胡永芬在臉書上轉貼了「自由電子報:王偉忠身分多重本尊、方國健、文建會三方兜不攏 」等報導,不少臉書成員也紛紛發表意見。

其中洪宜勇表示:「不法在持續中,誰也擋不了。」陳奇相表示:「我的天呀,台灣資源被耗光時,就被共產黨光復了。」沈伯丞則表示:「沒有嚴謹與明確的律法環境(法律條文、習慣判例以及合約格式),以及清楚的經濟理論認識乃至於行政單位的正確認識,我們的文創產業只會一直賠掉我們的稅金與信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