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女真心話>寧願等待純愛

2011/02/20 06:00

(圖/亞美將)

文/楊嘉敏

有次看周星馳的電影《濟公》,其中由張曼玉所飾演的妓女小玉,得知濟公答應娶她的原因並不是真正對她有感情,而是希望藉由結婚讓她從良,不再輪迴九世當妓女。小玉心碎之餘,拿起頭上的髮簪,在臉上狠狠的刮破自己姣好的臉龐,傷心的說出:「我再也不要愛情了。」

經歷過愛情中酸甜苦辣的人,都能理解小玉何以如此壯烈的舉動。更精確的說,她不是不再憧憬愛情,而是她真正的了解到「真愛」是何其困難與稀有。她想要的,是一種「純愛」,一種不是覬覦她的美貌與身材或是同情憐憫她的遭遇,一種不帶任何目的「純愛」。

就像我身邊很多適婚年齡的女孩們,上完一天班後,不急著盲目聯誼與相親,只是回到自己的小天地中,抱著抱枕或寵物,懶懶的靠著舒適的沙發,看著電視中一齣又一齣的偶像愛情劇。我問她們在適婚年齡的大關,難道不心急嗎?難道不怕自己一輩子孤孤單單?有位女孩是這樣對我說:「我只想要像偶像劇中那種『純純的愛』,而不是現實世界中,那種依條件談斤論兩的愛情。」就這樣安安靜靜的,靠著偶像劇來彌補她們心中的渴望,不會因為沒人追而心慌慌,也不會因為適婚年齡大關逼近,而終日惶惶以對。

這種單純而沉默的等待純愛,雖然不能保證一定能獲得真愛,但好好的品味這等待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享受樂趣,也是一種讓自己更加成熟與完美的經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