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演員控訴 大風劇團積欠酬勞

2010/09/06 06:00

讀者提供9月5日《金蕉歲月》演員於舞台上控訴被積欠酬勞的畫面。(讀者/提供)

記者趙靜瑜、陳慧貞/台北報導

以台灣喧騰一時的剝蕉案為題材的音樂劇《金蕉歲月》,昨天意外「加演」了演員淚灑舞台的場面,據現場觀賞演出的讀者爆料指出,女主角米可白帶頭為團員被積欠酬勞大喊委曲,大風劇團負責人連乙洲則表示,他的確沒有付清酬勞,但是他有誠意解決,希望演員給他一些時間。

金蕉歲月不平靜

由大風劇團製作演出的《金蕉歲月》,之前就爆發劇本原作者兼監製黃馨嬋控告大風劇團的事件,上週黃馨嬋與大風劇團製作人連乙洲聯合召開記者會,強調兩人已和解並達成4點共識。對於之前的謾罵及票款不清事宜,連乙洲也向黃馨嬋道歉,兩人都希望唱台灣歌,講台灣事,一起讓「金蕉」更亮。

不料,昨天下午在國家劇院的加演場中,最後結束前10分鐘,演員忽然上台對著觀眾表示沒有拿到酬勞,3場白演。根據讀者爆料指出,演出結束前,突然有女性演員拿起麥克風,控訴大風劇團沒給任何演出費,所有演員都是因為喜愛演出,將這3場加演場含淚演完。

剛好那一場戲就是全體演員都會在台上,大家都是為了觀眾,堅持演完。據指出,該名女演員就是剛更改藝名為米可白的葡萄姐姐,昨天最後一場演出,她在台上帶頭喊話,指演出沒拿到酬勞,最後所有演員抱在一起、哭成一團。

劇團負責人交出存摺保證付錢

事後,米可白透過經紀人小瑋表示,會在最後一場演出說出來,其實是一種情緒宣洩,他說,米可白只有幾萬元的酬勞並不多,她有其他通告可上,還有別的收入,但其他演員不是,她只是為他們感到委屈,希望老闆實現之前的承諾,發還酬勞給演員們。

連乙洲表示,他沒有故意不付錢,他也自稱還有年代售票的款項尚未結清,他將存摺跟大小章都放在演員那邊表示誠意,今天就會去結清。演員陳彥廷說,所有演員的推薦,他就代為保管存摺與大小章。

兩廳院則表示,大風劇團先前就有來公文表示,因為週轉金不足,希望可以稍晚付場租款,不過大風執意加演認為才能回本,這已經形同賭注。

黃馨嬋則說,她也已經將《金蕉歲月》首演之後的權利售予台語文非常好的吳國禎,條件是必須保證未來《金蕉歲月》的台語文以及史料部分要做到正確。至於高雄場還要不要加演,尚未決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