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市自行車創意設計 得獎名單出爐

2009/01/07 06:00

傅首僖設計出的LOGO,成為高雄城市美學新符號。(記者楊菁菁翻攝)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為迎接今年的世界運動會盛事,高雄市預定於7月完成兩百公里自行車道路網,高市文化局也特地舉辦自行車道「命名、LOGO」及「自行車停車架外觀設計」創意設計競賽,其中「命名、LOGO」競賽由傅首僖獲得首獎。

傅首僖以「鐵馬環道」命名,以「騎士騎乘自行車向前行」的意象帶入LOGO整體設計,結合Kaohsiung英文字母中的「K」,添加城市元素,並有節能減碳、熱情活力海港等意象,結構與色彩設計皆具整體感及完整性,在視覺識別的觀感上,更以自行車雙輪做為象徵串連元素,融入「環環相扣」的意象,使鐵馬連線的精神更能與自行車運動相互呼應。

此次競賽的得獎作品將提供高雄市府做為未來規畫設計自行車道時的參考,目前交通局設置的三萬多個停車架及自行車道標誌,也不會因評選出爐的LOGO而做更換,以免讓外界質疑浪費資源。得獎名單可上網:www.khcc.gov.tw/home01.aspx。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