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後一步就好了

2008/12/21 06:00

◎小乖

氣憤不平地走向體育館,準備下一堂的羽毛球課,手上還拿著剛剛被老師退還的報告,說是內容不夠精整,要再重新修整一遍。但這已經是第三遍了,我受不了,直接翻臉問老師說:「你是不是故意整我?」於是老師直接吼我出去,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走出辦公室。

同學看到我的表情就知道一定是報告不順利,順道安慰我沒事、再重新修改……之類的話,但惱羞成怒的我聽不下任何話,打算放棄交報告,抱著死當的決心。

今天的球場稍微冷清,所以我這初學者就上去跟另外一個同學對打,一邊打著一邊看著我的對手,表情好像有點不對勁。

幾分鐘後,他開口:「沒有人打羽球一直在跳的。」

我理直氣壯地回答:「假如不跳的話,就會打不到高球啊!」

他歪著頭又說:「退後一步不就打得到了?」

這句話讓我啞口無言,原來以進為退,也是一種方法。

隔天我還是乖乖地交報告,老師看完後豎起大拇指,還向各位同學展示。

最後我才懂,老師要我再修改,並不是因為做不好,而是他認為我還可以更好,只是我自己都只是單方面思考,沒有退後一步察覺老師的想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