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奇美博物館愛之夢音樂會 5/7獻給天下母親

2022/03/22 05:30

奇美博物館策辦今年唯一場次的「愛之夢」母親節音樂會,向全天下媽媽們致敬。(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奇美博物館將在5月7日舉辦今年唯一場次的「愛之夢」母親節音樂會,邀請國際級的鋼琴、聲樂大師嚴俊傑與黃莉錦等聯手獻藝,藉由耳熟能詳的經典名曲,為長輩們打造難忘的珍貴回憶。

奇美博物館舉辦「愛之夢」母親節音樂會,邀請鋼琴、聲樂大師嚴俊傑(左)與黃莉錦聯手獻藝。(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去年首度規畫母親節音樂會,為古典樂迷帶來情感滿溢的特別饗宴,迴響熱烈,決定續辦,並以「愛之夢」為主題,透過鋼琴獨奏與聲樂獨唱,希望給媽媽們溫暖又滿足的感受,即日起開始售票。

館方指出,音樂會上半場由兩屆奇美藝術獎得主、知名鋼琴家嚴俊傑帶來獨奏,他曾獲聖彼得堡普羅柯菲夫國際鋼琴大賽季軍,現為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專任副教授,精湛琴藝與演奏魅力深獲粉絲喜愛。

嚴俊傑同時也是整場音樂會的導聆,將與民眾分享每個曲目關於愛的故事;上半場曲目規畫共分3單元,為「媽媽請聽我說」、「追憶童真歲月」與「詠嘆愛之禮讚」等。壓軸曲目是李斯特《愛之夢》第三號,在眾人熟悉的優美旋律,以及絢麗的琴藝技巧中,帶出母親節音樂會的主題。

下半場聲樂獨唱會,由知名女高音黃莉錦擔綱,她也是兩屆奇美藝術獎得主,曾獲法國馬賽第10屆聲樂國際大賽評審獎,現為東吳大學音樂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在曲目部分,下半場帶來截然不同的風格,包含「慵懶的迷人香頌」、「幽默的法式詠嘆」與「幸福的玫瑰人生」等3個單元,以《玫瑰玫瑰我愛你》為終曲,象徵帶領媽媽迎向燦爛如花的人生。「愛之夢——獻給母親的音樂會」於5月7日下午2點半登場 ,詳詢奇美博物館官網(www.chimeimuseum.org)或OPENTIX購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