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打造全新元宇宙! U-108 Space登場

2021/12/21 05:30

國美館「U-108 Space」開幕並由新媒體藝術家NANONAN作品《(in)visible》打頭陣;將展至本月26日。圖為參觀者於《(in)visible》體驗一幕。(國美館/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迎接5G時代,國立台灣美術館(簡稱國美館)全新打造5G沉浸式科技應用實驗場域「U-108 Space」,將原有的環景影音空間升級為「環景」加「地面投影」的「U」介面,導入高畫質之沉浸式同步融接系統,並增加16.2聲道之環繞聲場,成為國內獨一無二的沉浸式影音複合空間,預計將成為國美館及藝術家最值得探索與揮灑創意的「小宇宙」。

「U-108 Space」由國美館與新媒體藝術策展人蔡宏賢總領軍的超維度互動有限公司合作,費時數月聯手打造,其命名除了象徵展覽室結構的「U」造形,亦代表數學中集合的概念,呼應5G實踐中的跨域、異質混合等實驗特質。國美館館長梁永斐對此表示,除了宣示國美館引領科技與藝術創新的目標,未來更將繼續朝跨領域、虛實整合、異地共演等新興模式邁進。

「U-108 Space」開幕展由新媒體藝術家許巽翔與材料工程師黃胤豪組成的NANONANO團隊打頭陣,以作品《(in)visible》領人穿梭於宏觀及微觀之間。創作者以基本的物質為樣本,突破人類對尺度的空間感知,深入探究奈米級的世界,像一根日常的釘子,經由無限放大,挑戰人們視覺感官的虛實認知,可說是一場探索世界中各種微小訊號的遊記。他們運用高速、大量的數據傳輸及運算基礎,透過5G工作介面,成果令人驚豔。

此外,國美館「U-108 Space」將自明年2月25日起,搭配「2022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展出安藤英由樹(ANDO Hideyuki)與純禾作(Pure Do)的5G互動式影像裝置,以多元跨域的創新應用,實踐科技與藝術的想像。「U-108 Space」展覽及活動參觀詳詢國美館網站:https://www.ntmofa.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