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跨領域跨世代形塑台灣精神 總統文化獎頒獎

2021/12/01 05:30

第11屆總統文化獎得主與總統合影,圖左起李安、徐銘謙、陳柏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陳榮基、陳寶月(坐者)。(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11屆總統文化獎昨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5個獎項得主「文化耕耘獎」李安導演、「人道奉獻獎」陳榮基醫師及「青年創意獎」HRC舞蹈工作室創辦人陳柏均都親自出席領獎;「在地希望獎」社團法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由副執行長徐銘謙領獎,「社會改革獎」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則由陳文成胞妹陳寶月出席領獎。

陳柏均指導,藉由街舞帶給兒童全方位學習的團體「HRC KiDS」,於頒獎典禮表演。(文化總會/提供)

主辦文化總會指出,「文化耕耘獎」得主李安導演,以台灣人內斂、謙遜、堅實的生命氣質,表現人文哲思與數位科技的完美結合,是當今台灣所追求的價值表徵;「人道奉獻獎」得主陳榮基醫師,是備受推崇的「安寧舵手」,積極投入安寧療護、臨終關懷的倡議與教育,體現以人為本、尊重生命的大愛;「在地希望獎」得主社團法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長期致力於保護台灣山海風光與人文之美,促進公民連結、凝聚社會,影響力不僅在台灣引起迴響,更與國際緊密交流。

此外,「青年創意獎」得主陳柏均,不僅讓台灣街舞受世界注目,國際奧運首度納入霹靂舞競賽,陳柏均更是重要幕後推手之一,他在表演中融入台灣傳統文化元素,且與時俱進以數位科技結合文化藝術,翻轉次文化印象。「社會改革獎」得主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推動社會改革及倡議進步價值,深耕青年世代在社會議題的對話、人權教育的普及、文化價值的傳承及國際接軌等,今年成功推動台灣大學設立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對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的貢獻別具意義。

文化總會會長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頒獎,擔任本屆總統文化獎籌委會總召集人的賴清德副總統也與會。蔡總統除表彰所有得獎者樹立的典範價值,同時表示,未來政府會繼續努力確保台灣這塊土地的自由奔放,也盼所有得獎人一起努力,把台灣的好,傳達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