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奈良美智特展巡迴最終站 微熱少女台南見

2021/10/26 05:30

奈良美智特展將於11月16日移師南美館一館展出。(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林郁凡、劉婉君/綜合報導〕為感謝台灣對311東日本大地震的協助及捐贈口罩給日本,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今年3月起在台展開「奈良美智特展」巡迴展,最終站將於11月16日在台南市美術館一館登場,11月8日下午1點將開放首波預約。台南場展覽最特別的是以2021年初完成的《微熱少女 Slight Fever》為壓軸主視覺,這幅畫在來台展出之前,僅在東京由奈良自己企畫的展覽「YOUTH」中展出,因此台灣也是該作首次海外曝光。

奈良美智認為,《微熱少女 Slight Fever》與過去的作品有明顯的不同,「我自己也不太清楚為什麼,但覺得畫出來的樣子彷彿是向孩童時代的過去告別,走向青春期和青年時代。不過這不是什麼傷感的事,我發現我反而變得能夠意識到,這是可以用俯瞰的角度來看自我的一種成長。」

談到台南,多次來到台灣的奈良美智表示,台南的城市規格和街道風景和自己最合得來,「若台北和高雄讓人覺得像是東京和大阪的話,台南的某些地方讓我感受到像是我故鄉弘前的親密感。」奈良也說,看到南美館一館的空間照片時,便感覺到「經歷時間洗禮的空間之美」,並確定「要在那邊讓大家看我的作品」。

展品將包含首度海外展出的《月光小姐 Miss Moonlight》、特別為台灣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 Hazy Humid Day》等台北站53件展品,另包括高雄站首度公開的素描作品、繪於紙板上的《山子姊姊 Yamako Sister/older》與《山子妹妹 Yamako Sister/younger》、奈良親自拍攝的《旅行的山子 Traveling Yamako》系列15件攝影作品,以及《微熱少女 Slight Fever》等新作。

由文化總會、南美館、Yoshitomo Nara Foundation(Japan General Incorporated Foundation)共同主辦的「奈良美智特展」,11月16日至2022年2月13日在南美館一館展出,免票入場,全面採線上預約制,11月8日下午1點開放首波參觀梯次預約。詳詢特展官方粉絲頁(https://bit.ly/3ntAJPk)。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