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際影音平台國家隊? 公視英語PTS WORLD TAIWAN上線

2021/10/05 05:30

「PTS WORLD TAIWAN」開播記者會邀請無垢劇場演出,揭示國際平台將主打台灣文化內容。(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委由《中央社》推出全英語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8月底才上線,原優先擁有主導權的公共電視,昨日就跟進宣布正式在YouTube頻道推出「PTS WORLD TAIWAN」英語影音平台(以下簡稱「PTS」)。

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右)與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中)都表示,未來「PTS WORLD TAIWAN」可與「Taiwan+」成為「國家團隊」。(記者陳逸寬攝)

多語線上新聞與旗艦大戲推介台灣

公視表示,「PTS」運用新媒體特性,先於YouTube成立頻道,以英語介面服務台灣境內外使用英語族群為主要服務對象。公視英語新聞未來亦將以每日新聞、專題等形式於「PTS」上架,同時也將提供泰語、印尼語、越南語線上新聞資訊服務。「PTS」YouTube頻道初期亦將同步上架逾100小時的戲劇、紀錄片、新聞與兒少、生活等各類型節目,之後並每月持續上架新製節目內容。未來公視旗艦劇《斯卡羅》、《茶金》等,亦將陸續在此平台向全世界放送。

不過,與「Taiwan+」一前一後才相隔1個多月時間,公視就宣告「PTS」24小時上線,挾已累積多年的豐厚「家底」,以現階段來看,似讓「Taiwan+」望塵莫及,因此,也引發外界揣測,公視此舉是否企圖與失之交臂的「Taiwan+」較勁,或想在《中央社》執行「Taiwan+」合約到期時,搶回主導權?

與「Taiwan+」競合關係引聯想

對此,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現在雖然有兩個平台,但都是為國家服務,「PTS」講台灣的內容,是整體的國家形象平台,未來與「Taiwan+」就是國家團隊,一定要合作,陳郁秀說,「現在把應該顯現給大家的顯現出來,到了一定成熟的時間,我們就是國家團隊」。

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則表示,公視對「Taiwan+」是採取合作的態度、大家分頭並進,一起把台灣內容往外推,「不怕多嘛!他們可以做,我們也可以做。現在是用既有的資源,其實也是董事會的期待,等於是用公視既有資源做國際傳播。」

徐秋華認為,目前公視比較著重文化交流與內容推廣,新聞的量比較少,這應是「PTS」與「Taiwan+」最大的區隔。但徐秋華並未否認,當初如果有拿到「Taiwan+」主導權,可能就不會有現在的「PTS」,因為概念相當類似,只是公視因累積可觀的內容與市場經驗而略佔優勢。

至於是否會在下次主動爭取「Taiwan+」的主導權?徐秋華則表示,要看公視法修法的結果,「我們就做我們能做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