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aiwan+」開播 駐台使節:獅子說自己的故事 而非借獵人之口

2021/08/31 05:30

台灣第一個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正式開播,Taiwan+CEO蔡秋安(左起)、立法院長游錫堃、副總統賴清德、文化部長李永得、駐台使節團團長查絲敏.哈菁絲出席開播儀式。(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個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昨(30)日正式開播,曾在立法院宣示國際影音平台8月不上線就要下台的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自嘲「很高興我不用提頭來見」,但平台開播真正意義是,「可以讓台灣走向國際社會,分享我們的自由、民主跟多元的價值,透過這個平台也可以讓世界走進台灣、認識台灣,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值得信賴的朋友。」

駐台使節團團長查絲敏.哈菁絲代表致詞。(記者胡舜翔攝)

「Taiwan+」影音平台內容以符合網路、社群閱聽習慣為主,包含「News」、「Culture」、「Tech」、「Nature」、「Lifestyle」等5大主題。另有每日即時新聞「What’s up Taiwan」將台灣重要訊息及規畫議題,向全世界傳送。

李永得宣示,「政府會全力繼續支持,並尊重專業治理的原則,換句話說政府全力支持,但是交給專業人士經營,這個分際政府一定會遵守。」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中國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傳達錯誤的台灣印象,「Taiwan+ 」的成立正是時候,讓世界看見真正屬於台灣的故事、聽到真正發自台灣的聲音。副總統賴清德則期許「Taiwan+」做為一個全新的起點,能以全球共通語言,廣闊的視野與深入的脈絡,告訴世人台灣是什麼、台灣人想什麼、台灣正在做什麼,以及可以對全世界做出什麼樣的貢獻。

駐台使節團團長查絲敏.哈菁絲大使舉非洲方言為例,「若獅子無法說出自己的故事,獵人也能夠由此述說。」祝福「Taiwan+」一鳴驚人,闡述台灣與其美好國民的故事,由獅子述說,而非出自獵人之口。

哈菁絲表示,「Taiwan+ 」將扭轉對台灣真實身分的全球意識與認知,並再次強化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角色,台灣必須再次對外傳達其國家精神與珍視民主,民主機制的穩定,政府良好的治理與其法治的尊重,還有台灣美麗的山川人文,都值得對外闡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