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 新 韓 日,跨國製作人工作坊亞洲連結

2021/08/10 05:30

國家兩廳院、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韓國國立劇場及日本東京藝術劇場四大場館攜手規畫「亞洲連結:製作人工作坊」,跨海交流。(兩廳院/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由國家兩廳院、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韓國國立劇場,以及日本東京藝術劇場四大場館攜手規畫的「亞洲連結:製作人工作坊」(Asia Connection: Producers Camp)將於8月31日至9月16日展開。製作人工作坊屬於專業工作坊,提供有經驗的製作人參加,經4場館討論及遴選,來自印尼、泰國、柬埔寨、越南、新加坡、韓國、日本、台灣,共8國、16位表演藝術領域製作人入選,透過為期3週線上課程,結束後將從16位製作人的提案評選出合適企畫,發展跨國共製作品,展開國際巡演。

「亞洲連結:製作人工作坊」自今年3月發布及開放報名期間,備受表演藝術界關注,總計有40位5年以上經驗製作人遞案。除團體課程,也透過與國際知名策展人或製作人一對一個案討論,以及提案演練,培養與創作者對話能力。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我們這次聯合了日本、韓國、新加坡3個非常重要的國家級劇場,以及5位世界知名的藝術家、製作人以及策展人參與,希望有機會能夠發現好的製作人和作品,不只展現亞洲充沛的創作能量,更期待能找到屬於亞洲與這個世代的文化語彙。」

「亞洲連結:製作人工作坊」預計自2021年至2023年連續3年舉行,今年首屆將以連續3週共9天線上進行,使國際合作與交流不受疫情影響打折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