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藝FUN線上舞台本週首演 文化部增補助擴大徵件

2021/08/03 05:30

文化部長李永得(3排中左)與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3排中右)出席國家音樂廳重啟音樂會,也示範梅花間隔座排位。(記者凌美雪攝)

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逐漸把我們表演形式跟藝文活動形式走向數位化、線上化、虛實整合,這是全球的趨勢,這一個示範性的計畫,如果反應好、成功,未來扶植線上售票演出或錄播售票演出,就會成為文化部重要固定的政策。

「藝FUN線上舞台計畫」示範演出期程表。(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

今天由兩廳院來主責的「藝Fun線上舞台計畫」,試著從線上售票跟現場演出虛實整合,我希望對表演團隊有多一個可能,化危機為轉機不是口號,雖然路很遙遠、很困難,總是有個好的開始。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攜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與國家兩廳院,共同推出「藝FUN線上舞台計畫」專案,透過示範演出及公開徵件,推動售票型的線上演出,期盼在疫情時期與藝文團隊共同發展多元展演模式。示範演出首場本週就會登場,公開徵件則自即日起至8月22日截止。

因應今年上半年疫情升溫,對藝文產業造成巨大衝擊,文化部與國表藝自7月10日起共同推出「藝Fun劇場——精采上線」,讓民眾於暑假連續8個週末都能線上觀賞經典作品。隨著防疫逐步鬆綁,表演團隊可以進劇場排練演出,卻因梅花或間隔座規範,可能導致票房收入不敷成本支出,因此,文化部進一步與國表藝聯手推出「藝FUN線上舞台計畫」,鼓勵藝文團隊以直播或錄播方式辦理線上售票演出。藉由突破時間和空間限制的展演形式,開拓新時代觀眾群。

「藝FUN線上舞台計畫」分示範場次及公開徵件兩階段進行,示範場次提供場地、演出製作轉為線上演出因應調整費、直/錄播攝影等相關經費,邀請因三級警戒而取消在兩廳院或衛武營演出的表演團隊,包括果陀劇場、故事工廠、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對位室內樂團、尚和歌仔戲劇團、台灣絃樂團、春河劇團、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滯留島舞蹈劇場等。

首場是8月7日由果陀劇場《生命中最美好的5分鐘》打頭陣,8月15日故事工廠《莊子兵法》接力登場,2個製作都已在KKTIX啟售。其他製作,預計10月底前,也將陸續於OPENTIX、KKTIX或其他線上串流平台售票播出。

至於公開徵件部分,則自即日起至8月22日受理線上申請,創新製作或經典之作皆可,獲選者每案獎助40至150萬元,包含場地租借、演出製作轉為線上演出因應調整費、演出現場設備租借、直/錄播攝影、行銷宣傳、售票與串流平台等,以及配合演出場館的檢疫等相關費用。獲選作品需於9至11月底前透過串流平台售票播出,票房歸團隊所有。詳詢國家兩廳院官網(https://reurl.cc/4aMqjv),或洽詢專線02-3393970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