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南美館向國美館借件 〈討海人〉加入陳輝東創作展

2021/07/06 05:30

〈討海人〉於國美館展出時相當醒目。(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隨著疫情趨緩,全台都期待7月12日能有新一波防疫新生活,無論是三級警戒降級或泛稱「微解封」的管制措施調整,容易控制人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美術館,可望重開大門。在閉館期間,各美術館除忙著推線上資源,同時也籌畫著為重新開館做各種準備。

〈討海人〉(1987年,162x130cm)原為順天美術館藏品,將於陳輝東創作展展出。(陳輝東/提供)

位於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按原定展期已於6月27日前提前卸展,但來不及參觀的民眾無須扼腕,國美館擬規畫「順天美術館藏品」巡迴展,據了解,目前已與台南市美術館洽商合作的可能性,未來可望在南美館展出。

無論巡迴展能否成行,「海外存珍」其中1件陳輝東作品〈討海人〉,適逢南美館正舉辦「陳輝東創作展」,因此先向國美館借件,昨天作品已送抵南美館,待美術館重新開館就會加入展出行列。

〈討海人〉作於1987年,是陳輝東「漁夫」系列代表作之一,獲收藏家許鴻源的順天美術館收藏,輾轉捐贈文化部後由國美館代管。國美館特別以此作製作口述影像,介紹「生命情境中的人物畫」,並提到,「陳輝東的構圖寫實,也很講究物體上光影明暗呈現的立體感,用光影來烘托人物的精神和性格。」陳輝東則表示,背景藍色的天際和大海,表現的是討海生活開闊的另一面,也是樂天知命的寫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