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火災、停演雪上加霜 綠光結婚加入雨天撐傘計畫

2021/06/07 05:30

《結婚!結昏?辦桌》因疫情被迫取消台中演出,劇團決定加入「雨天,我們撐傘」方案,盼觀眾將票券退款捐贈予劇團挺過這一波困境。(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美國3位參議員昨旋風訪台,送來將贈75萬劑疫苗的好消息,全民鼓舞,稱6月6日「美國日」。但6月6日對李「美國」而言,或許很難開心得起來,他說,「老天就是定要我們的生命如此悲欣交集!」

在努力重建的步伐裡,紙風車劇團今年推出新作《雨馬》。(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原定6月18至2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的演出,因疫情被迫取消,上週起於兩廳院OPENTIX系統啟動退票作業,7月高雄場是否可如期上演則還在未定之天,劇團決定加入OPENTIX發起的「雨天,我們撐傘」方案,盼觀眾將票券退款捐贈予劇團挺過這一波困境,繼續努力做出好戲,帶給觀眾感動與幸福。

在疫情持續嚴峻的這段時間,演出延停取消看似在所難免,但對於綠光劇團來說,節目取消的損失無疑是雪上加霜。回顧去年春天疫情剛爆發時,劇團雖遭受重創,仍積極想辦法為頓失舞台的工作人員謀出路,行有餘力還擴及全國劇場工作者。但去年6月6日一場暗夜惡火,同時燒毀綠光與紙風車劇團超過28年的心血與藝術資產,造成龐大無解的損失。

沒有懷憂喪志,憑藉著把戲服、道具一件件做回來的決心與毅力,今年製作了紙風車《雨馬》、綠光《結婚!結昏?辦桌》,靠暢銷票房收入,好不容易維持平日營運管銷,也重新啟動服務孩子的公益演出。沒想到比去年更嚴峻的疫情驟然壓境,所有希望幾乎化為烏有。

每一場演出都攸關劇團的重建之路,每一次取消則帶來難以言喻的痛中之痛。綠光劇團和紙風車所屬團隊的執行長李永豐,劇場後輩們口中親切又如希望之舵的「美國」,日前在臉書提到再次面臨疫情災損的無奈與堅持,「疫情不得不取消演出,在此真心和大家道歉!」這1、2個月,綠光和紙風車取消上百埸演出,「真心期待我們有機會再透過演出和各位相聚。」

以「李美國敬上」署名的貼文最後寫道:「侯麥導演說,真心有愛,就可看到綠光。這也是當初劇團取為綠光劇團的來由,希望因為有愛,使我們在困境相鼓舞,生命如此悲欣交集,望君多保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