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紙風車新倉庫落腳汐止國防部閒置舊營區

2021/05/25 05:30

紙風車劇團新倉庫選定位於汐止的國防部南港營區第三彈藥庫。(紙風車/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原位於八里的道具倉庫,去年6月一場無情大火毀掉28年心血,經過近1年的尋覓,選定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國防部南港營區第三彈藥庫,租借做為存放道具的新倉庫與道具製作工廠。

紙風車劇團表示,過去1年除為演出重新製作布景道具,過程中也到訪了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尋找新空間,今年4月,透過新北市經發局、文化局以及立委沈發惠、趙天麟、賴品妤、劉世芳等人協助,確定租借國防部汐止彈藥庫舊營區,包含7棟建築物、占地超過1000坪的室內外空間,上週完成簽約。

紙風車副執行長張敏宜表示,第三彈藥庫因軍方遷移,至今已廢棄10多年,對於劇團來說,倉庫的選擇須考慮交通與周邊環境,新址優點在於附近沒有住民,有時演出結束回程,半夜裝卸貨不會吵到鄰居,離台北市區的距離也不遠,簽約完成後,接著將針對室內漏水、壁癌、消防與周邊水溝雜草進行修繕與清理,預計半年後啟用。

張敏宜強調,找到新的倉庫意味著劇團的重新出發,雖然正值疫情嚴峻情形,但期望未來解封後能趕緊讓藝文能量回到正軌,持續推出新劇碼給孩子們欣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