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表演藝術損失單週破2億 表盟將統計回報文化部

2021/05/17 05:30

故事工廠原訂上週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的《暫時停止青春》,因疫情升溫而取消。(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疫情急遽升溫,迫使許多表演藝術節目取消及延期,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陳錦誠表示,初估上週全國票房損失已破2億元,對於表團來說,目前最需要就是現金維持營運。不過因有去年的經驗,政府部門反應快速,也呼籲表團與個人工作者可趁此時自我沉澱,思考下半年計畫。

陳錦誠表示,由於有去年的經驗,包含協調演出檔期與提出紓困辦法,文化部、場館以及國藝會均非常快速的做出反應,相信補貼應該會相當快,但有部分藝文活動是由各縣市機關採購,疫情取消後是否會按照合約給予已支出費用,建議文化部可函送各縣市政府從寬處理。

陳錦誠強調,未來票房損失一定會再往上攀升,表盟也持續記錄表團與工作者損失,最快一週後會將災損回報給文化部,此外,不管是場館還是表團,解封後迎來的就是下半年檔期問題,以及政府必須負擔的紓困,這些都是大家要面對的挑戰。

陳錦誠也認為,從去年到今年上半年,許多藝文活動大多由國內團隊擔綱,表現亮眼,也因此蓄積了許多能量,面對突如其來又不可控的局勢,表團或藝文工作者不妨趁此時沉澱,除了盤點災損外,在做足防疫的前提下好好排戲或者進行創作,做好迎接下半年的準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