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梁永斐接任國美館長 李永得盼更完整呈現台灣美術

2020/11/03 05:30

國美館新館長梁永斐(右)在文化部長李永得(中)監交下走馬上任。左為代理館長梁晋誌。(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立台灣美術館新任館長梁永斐2日在文化部長李永得監交下,接下館長印信正式走馬上任,針對國美館日前風波造成士氣受挫,他強調,「事情總會過去」、「員工是他的第二生命」,上任後他會立即召開員工座談會,重建共識共信更達共好。

國美館新館長梁永斐上任願景,傾聽、建立共識共信。(記者蘇孟娟攝)

對於前館長夫人被爆干預館務等事宜,李永得昨指出,調查結果出爐,在法律層面上初步調查尚未發現有任何不法,但如楊三郎畫作修復案在採購上沒有問題,惟行政處理上有些瑕疵要檢討。此外,媒體指控稱館長夫人疑介入百萬沙發採購,李永得說,未發現有直接或間接干預事證,但她的確對國美館事務曾有直接介入,屬不當管理行為,但尚不足以購成任何違法。

李永得在致詞時直言,國美館過去一段時間種種風雨對館內同仁造成工作不安,在館內有諸多工程進行之際,更需有很強溝通、協調能力者出任,梁永斐的文化行政協調及溝通能力,均足能勝任。李永得盼梁永斐上任後加強協助建立國內視覺藝術服務平台,為國美館開啟傳承與創新的新面貌。更能接軌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藝術能量。

梁永斐行政資歷豐富,曾任國父紀念館館長、文化部藝術發展司長、文化部參事等職,在公職服務逾30年,梁永斐說,上任後他會立即召開3場諮詢委員會,尤其會跟員工深度座談,「員工是我的第二生命」,他會加強傾聽,盼建立共信、共識及共好的氛圍,「事情總會過去的」。

此外,國美館常有園外休閒人潮比進館參觀者眾之譏,梁永斐說,除將加強硬體建設,也會加強異業跨界合作,引進聲音等表演藝術,從兒童藝術教育著手,「小孩進館了,爸爸媽媽甚至祖父母都會進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