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劇場人抗疫動起來 紙風車返笑日徵創意自拍短片

2020/03/03 05:30

紙風車推出「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劇場,邀集創意短片一同度過疫情難關。(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表演活動接二連三取消,為鼓勵劇場從業人員從困境裡積極動起來,紙風車劇團推出「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劇場,公開徵集1分鐘創意自拍短片,讓這段無演出收入的沉潛期持續發揮創意,只要獲選即可獲得3000元生存金。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表演藝術者一直以來都是經濟弱勢,2003年SARS期間,台灣許多劇場演員、行政、技術人員等,因為撐不住而轉行,使表演藝術界損失許多人才,當年紙風車被迫取消數場售票演出,除退票造成收入短絀外,更流失一批長期培育的演員與技術人員。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劇團今年2月起已有30多場演出延期或取消,2至6月幾乎零收入。

任建誠指出,「紙風車返笑日」為一個線上劇場平台,預計每週推出3檔5分鐘短片,內容包含劇場知識、短劇、劇場防疫等單元內容,由紙風車演員參與演出,並邀請名人加入,短片中也包含對外廣徵劇場人宅在家「耍廢」的1分鐘創意影片,條件不限男女、年齡及曾合作與否,只要有劇場舞台演出經驗者皆可投件。

首波短片預計於3月初在紙風車臉書粉絲團及官方YouTube頻道播放。紙風車希望劇場人都可藉此在影片裡彼此觀摩學習,發揮創意,同時帶給觀眾歡樂與笑聲,在疫情尚未平息前,這項計畫將會持續進行。相關投件資訊可至臉書粉絲團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