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不可思議 泥染藝術能量展

2007/06/1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泥土可以種出美麗的花朵,可以捏出陶器,甚至可以染布﹗

台東市公所即日起到30日在寶町藝文中心舉辦「泥染能量藝術展」,原住民籍修行者Ama彌南彌妲妲以火山泥創作出各式泥染布料,搭配陶藝家陳九駱、廖光亮、沙桂花的陶藝作品,還有茶道、花道示範,系列藝術都與泥土有關。

現場展示的時尚服飾、布料的花色圖案,都是利用火山泥泥漿及植物染變化而成,讓人見識到泥土不但不會弄髒衣服,更能美化衣服。具有卑南族及日本血統的彌南彌妲妲說,遠古的原住民就有泥染布的技藝,但失傳已久,十幾年前,她以台東縱谷的火山泥進行試驗,才發現泥染的丰采如此迷人。她說,火山泥泥漿含有多重礦物質,以它染布可產生能量,帶給人體不可思議的力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