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人的點描技法 光影交織台灣風景

2019/11/04 05:30

印象大獎首獎陳光融作品〈午後的鹿谷〉。(記者宋志雄於評審現場攝)

陳光融贏得去年新人獎首獎,今年緊接著挑戰「印象大獎」,帶來描繪「晨曦霧氣朦朧的集集鎮」、「清晨太陽照著濁水溪」、「正午陽光照著大地」、「微微夕陽照著鹿谷」,以及「享受夕陽親撫的集集小鎮」等特色之作,並且一舉奪魁,關鍵在其點描手法的應用,恰如其分的呈現台灣原生風景。黃庭超讚賞陳光融的點描技法細膩,他分析,「整體5件畫作,畫面相當沉靜,點描的技法呈現出空氣中的微小水分子;色點並置混合形成的跳躍感,讓畫面相當迷人。」郭博洲也指出,「柔化的光影變化細緻優雅的空間處理,都讓此一系列作品雍容大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