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藝術】雲林國際偶戲節10月登場 陳錫煌籲支持布袋戲

2019/09/25 05:30

2019年雲林國際偶戲節自10月8日起,展開為期6天的系列活動。(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19年雲林國際偶戲節將自10月8日起,展開為期6天的好戲及系列活動,除邀請布袋戲國寶陳錫煌、黃俊雄帶來演出,亦規畫第13屆偶戲金掌獎、布袋戲青年競演、Cosplay徵選競賽暨痛車秀(彩繪車),以及來自日本、韓國、俄羅斯偶戲團來台交流等百餘場活動,10月10日將在虎尾拜五街夜市廣場舉辦開幕音樂晚會。

今年偶戲節參與團隊包含了昇平五洲園、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山宛然掌中劇團與金宇園掌中劇團等,以及來自俄羅斯的「木偶及藝術家『聚合』劇場」、韓國「我的雲端之花偶戲劇團」,以及日本「飯田女子高等學校木偶俱樂部」,展現各偶戲團隊的精采技藝。除演出節目多達百場,且特地製作布袋戲經典人物紀念帽,包含史豔文、藏鏡人、素還真、葉小釵、花信風、奉天逍遙等6款,在偶戲節期間限量兌換。

雲林縣文化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國際偶戲節來到第17屆,代表從青少年轉變為成年人的歲數,雲林國際偶戲節也將益發茁壯。陳錫煌表示,畢生投入布袋戲的技藝演出、推廣,是這輩子做好的一件事,希望大家支持傳統布袋戲。相關活動詳情可至雲林縣政府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