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藝術】雲門免費戶外公演 一次飽覽林懷民經典舞作

2019/07/23 05:30

雲門舞集戶外公演將於7月27日週六舉行。(雲門/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今年底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即將退休,7月27日他將最後一次率領舞者們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戶外公演「林懷民舞作精選」,同時也是即將離團的王立翔、林心放、柯宛均、周章佞、黃珮華、楊儀君、蔡銘元、蘇依屏等多位資深舞者最後一次在廣場上為大眾舞蹈。

雲門舞集每年戶外演出均吸引萬名人潮。圖為2018年公演盛況。(雲門提供,曾悅倫攝)

雲門舞集自1996年起推出免費戶外公演,長達24年,每年7月在不同的城市,吸引數萬名來自各地的男女老幼,席地而坐,共同欣賞雲門舞作,24年來總計超過200多萬人次參與,外國媒體更稱它為「地表最大型的戶外舞蹈活動」,而散場時上萬名觀眾秩序井然,不留一片紙屑,衍然成為台灣最美的文化風景,更樹立了最佳廣場文化的典範。

雲門表示,今年「林懷民舞作精選」是林懷民與舞者們的回顧展,更是台灣社會大眾的共同記憶,除了近年膾炙人口的《水月》、《稻禾》、《白水》,也推出久未重演的《家族合唱》、《行草》、《松煙》、《竹夢》、《風.影》和《如果沒有你》等經典片段。

此外,戶外公演前一晚的「生活律動健康日」活動,免費邀請民眾跟著雲門教室一起伸展肢體,活動及演出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