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奇幻喜劇 天才音樂家 齊聚新舞臺藝術節

2019/07/02 05:30

班傑明‧葛羅斯文諾將帶來巴赫與莫札特經典。(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新舞臺藝術節」邁入第5年,今年以「第五象限──魔境」為主軸,首推兩檔在台灣首演國際節目:韓國魔術團隊幻真製作室的魔術劇《SNAP 變!》、英國天才鋼琴家葛羅斯文諾攜手小提琴家顧爾德、布列頓小交響樂團的音樂會「樂躍不已」,兩檔節目將在今日中午正式啟售。

韓國幻真製作室《SNAP 變!》將首度來台演出。(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基金會表示,2010年成立的幻真製作室,致力打造原創、跨領域的魔術演出,藝術總監金亨俊,同時也是韓國東釜山大學魔術娛樂系教授,2008年起以製作人、導演及魔術顧問等身分,參與各式魔術節慶與演出,足跡遍布英國、美國、西班牙、義大利、澳洲等20多個國家。

《SNAP 變!》結合魔術與卓別林喜劇風格,由榮獲國際魔術大獎的韓國魔術師金兌源、李昌珉與鄭武俊等人演出,劇中將展現「紙牌技藝」、「分身術」各種魔術。《SNAP 變!》曾在愛丁堡藝穗節獲得「亞洲藝術獎──最佳製作獎」,被歐洲媒體譽為「此生必看的驚為天人之作」,此作也曾在「紐約外百老匯」連續演出1個月,《紐約時報》稱讚此作為「猶如沒有魔杖的魔法師,將光影幻象、卓別林喜劇與馬戲藝術完美融合。」

對於首度造訪台灣,金亨俊興奮表示:「我們希望打造人人嚮往、超越現實的奇幻世界,台灣魔術發展也非常蓬勃,非常期待台灣的魔術迷、劇場迷都能走進新舞臺藝術節,一起穿越魔法之門。」

除了魔術劇,此次也邀請了享譽國際的鋼琴家班傑明‧葛羅斯文諾來台。「葛羅斯文諾不只是天才,更是猶如哈利‧波特的鋼琴魔法師,召喚出懾人魂魄的鍵盤音符。」受到英國《金融時報》盛讚的葛羅斯文諾,6歲開始習琴、11歲贏得BBC青年音樂家大賽鍵盤組冠軍、19歲成為BBC逍遙音樂會史上最年輕的鋼琴獨奏家。

此次「樂躍不已」音樂會將攜手英國小提琴家湯馬士‧顧爾德及布列頓小交響樂團,為台灣古典樂迷帶來巴赫的〈f小調鍵盤協奏曲〉作品BWV1056、弦樂版〈郭德堡變奏曲〉,以及莫札特的〈降E大調第九號鋼琴協奏曲〉作品K.271等經典作品。

除了國外節目,藝術節也推出導演李安電影改編音樂劇,天作之合劇場《飲食男女》、導演李崗首部監製舞台劇《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以及集結台藝大明星校友的喜劇,春河劇團的《大家安靜30》等。

另外新舞臺藝術節年年舉辦的「LOVE&ARTS」公益場,今年首度結合「夢想+圓夢工程」,除了上演無獨有偶工作室《沒有人愛我》,無獨有偶也將進駐宜蘭金洋國小,進行為期半年的偶劇教學,從認識生態、劇場、製偶操偶,最後帶領孩子站上藝術節的圓夢舞台。藝術節演出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